收藏本站 | RSS订阅南昌写字楼办公室出租出售网,超甲级高档高端便宜纯招租,找红谷滩高新区青山湖西湖东湖写字楼租赁租售招租租金价格信息网站
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写字楼市场刮起绿旋风
今天更新

写字楼市场刮起绿旋风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伴随全球环境的日益恶化和能源问题的凸显,越来越多人开始倡导并践行绿色、低碳,作为能耗大户的写字楼在近些年也逐步向绿色建筑靠拢,随手翻看几页广告,总能看到低能耗、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等字眼,有业内人士笑言现在的写字楼市场竞争已是“绿色之战”,谁更绿,谁更能占领市场。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这股绿色旋风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更有向二三线城市疯狂蔓延之势,在郑州、佛山、重庆、成都等城市,频现主打绿色的写字楼项目,甚至有些已成功获得LEED(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认证,对于目前的写字楼市场来说,似乎不加点“绿”,就已经out了!
  全国掀起“LEED认证潮”
  2008年8月份,北京国贸三期完工,引起京城白领阶层一阵热议:究竟哪些公司的员工能如此幸运在此办公?
  惹得他们羡慕嫉妒恨的不是因为国贸三期这一CBD地标所彰显的高端性,也不是这幢建筑宏伟外观凸显的时尚美感,更多的是笼罩在该项目上方的一顶光环:美国LEED绿色建筑金级认证,这项深受全球开发商青睐的绿色建筑标准,被视为目前绿色建筑评估体系的绝对权威。白领朱小姐称,“能在这里办公,哪怕薪资少上一千块钱也乐意。”
  虽是一句玩笑话,但将普通上班族对绿色办公环境的渴望展现无遗。
  “绿色建筑,将是今后写字楼品质的核心指标,这是全球趋势。”在业内,不止一个专家曾发表类似言论。
  所谓绿色建筑,简单来说,也即是可实现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的建筑。资料显示,建筑能耗(包括建造能耗、生活能耗、采暖空调等)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30%,而我国99%的建筑都属于高能耗。
  近年来,随着能源问题的日渐凸出,国际社会对绿色建筑的关注度逐步高涨,绿色低碳写字楼项目随之大量出现。在绿色建筑标准评估方面,尽管还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出现,但英国的BREEAM和美国的LEED两大评估体系已经占据了全球90%以上的市场,尤其是LEED认证备受青睐,据DTZ戴德梁行建筑顾问部中国区主管黄智兴透露,中国已经成为LEED认证的全球第二大国,仅次于美国。
  在北京,除了上面提到的国贸三期,世纪财富中心、环球金融中心、凯晨世贸中心等等同样已加入LEED认证队伍;在上海,东方海港国际大厦、北外滩写字楼等多项目获得LEED认证;在深圳、广州等其他一线城市,同样已有写字楼项目站在了行业最前沿。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二线城市的写字楼近年来也逐步向绿色靠拢,重庆英利国际金融中心、佛山友邦金融中心先后拉开当地写字楼LEED认证的大幕;在郑州,由河南楷林置业打造的楷林IFC被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初步评定为LEED银级。
  毫无疑问,一场声势浩大的LEED认证潮正由一线城市往二三线城市蔓延开来,在这股浪潮的推动下,中国写字楼市场也同步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真伪“绿色”并存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8月10日,中国已有515个项目(包括住宅)进行LEED注册,获得认证的有149个。“获得LEED认证非常困难。” 楷林IFC销售副总监袁春红对此深有体会,她透露,国内400多个进行申请的写字楼中只有77家获得认证。
  既然获得LEED认证的项目如此稀缺,那么市场上众多打着绿色旗号的写字楼又是怎么回事呢?
  “绿色建筑是这几年的一个主流概念,有些开发商确实是为了打造节能低碳的写字楼项目,比如楷林置业,他们打造的信息大厦是郑州首个纯写字楼项目,楷林国际是郑州为数的不多的高端写字楼之一,楷林置业每打造一个项目,就会刷新一次市场记录,这一次,他们领先一步打造LEED认证写字楼,业内并不惊讶,相反,我们觉得这是意料之中的。”业内资深人士介绍,在绿色建筑成为行业发展共识的大背景下,也存在一种现象,就是有些开发商借助这个概念制造噱头,“比如有的项目绿化做的不错,开发商就说自己是绿色写字楼;有的项目周边环境很好,也说自己是绿色写字楼,不少项目停留在概念层面,距离真正的‘绿色’还相去甚远。”
  北京某企业老总郭先生曾亲身感受美好的瞬间幻灭,“2009年公司想在亦庄找个办公地点,当时在网上看到有个自称‘北京首批绿色写字楼’的项目,对办公环境形容得特别好,什么具有独立性、生态性、灵活性、展示性等等,给人感觉就是非常现代化、人性化、智能化,而且节能,大老远跑过去才发现,设计本身就有问题,通透性非常不好,更别提什么绿色节能了。”
  事实是,写字楼要达到真正的绿色建筑标准非常不易。袁春红介绍,美国LEED评估体系对写字楼的审核评定非常严格,对很多细节有极为精准苛刻的要求,“楷林IFC项目采用诸多先进技术和工艺,配备的新风系统采用具备双层空气净化过滤系统的中效过滤器,此外还运用了现浇空心楼盖技术、智能生态LOW-E玻璃幕墙等等。”
  “企业选址时一定要对项目进行仔细考察,对各个细节进行详细咨询,最好能请专业人士帮助鉴别,当然,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看项目是否获得相关部门的认证。”业内人士建议。
  绿色,不仅仅是建筑本身
  “某写字楼自行车停车棚,八点四十,向往常一样,小王骑着自行车到达公司楼下,把车停好后,他拿起毛巾和洗发水走向几十米外的喷头,十分钟后,小王简单梳理一番向电梯间走去,八点五十三,他已经坐在工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这并不是某部电影的镜头,在部分城市的个别写字楼,这些画面早已上演,“自行车停车棚”、“喷头”也是绿色建筑涵盖的一部分内容。
  按照美国LEED评估体系的要求,写字楼项目必须在其180米范围内设置自行车停车位,并且每隔30米都要设置一个喷头,在建筑材料运输方面,同样有非常精确严格的规定,“要求运输建筑材料的距离需控制在800公里以内,目的是为了避免远距离运输造成的能源浪费。”袁春红介绍,这些细节的要求,其实是为了倡导一种低碳的生活方式,比如设置自行车停车位是为了鼓励上班族多骑自行车、少开车。
  据了解,美国LEED评估体系一向注重引导人们践行健康、环保、节能的生活理念,除强调节水、节能及以上提及的要求外,还鼓励在居室中使用对儿童无毒害的环保材料。
  “我认为绿色建筑会对人群起到一种引导、警示作用,如果我长期处在一个节能低耗的环境中,肯定会慢慢习惯这种生活,并且慢慢融入进去,然后,我会把这种生活方式带回家里,慢慢再影响到家人、家人再影响到身边的其他朋友,这样一步一步将这种理念和方式传播出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就职于一家建筑设计公司的李先生称。 

« 上一篇下一篇 »
房源更新太快了,想要获取最新房源信息,请直接电话联系吧!!!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评论了

日历
网站分类
网站收藏
最近发表
图标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