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RSS订阅南昌写字楼办公室出租出售网,超甲级高档高端便宜纯招租,找红谷滩高新区青山湖西湖东湖写字楼租赁租售招租租金价格信息网站
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如何判断写字楼是否值得投资?
今天更新

如何判断写字楼是否值得投资?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所谓投资写字楼,是指投资者为了赚钱而投入一定资金,购买写字楼的经济行为。那么,什么样的写字楼更值得投资呢?

 

先看投资回报率

在准备投资写字楼之前,应该首先计算该盘的年回报率,合适则具有投资价值。根据国际专业理财公司的计算原则,衡量一幢物业价格合理与否的基本公式为“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若物业年收益×15年大于购房款,则表明该项目尚具投资价值。若小于购房款,则要慎重考虑了。

 

选对投资时机

写字间不同住宅,开盘并不是投资写字间的最佳时机,恰当的时机应该是项目整体销售率超过50%的时候,届时已经进驻了一部分公司,投资者应分析进驻公司的档次及投资者所占的比例,如果进驻公司档次较低,加之投资者比例过高,直接会影响到项目在正常使用时的整体形象。不仅如此,当大经济情况萧条时,业主们会竞相压价,在对客户进行争夺的同时一定会影响到写字间的收益。

 

区位影响客源

优越的区段环境,是企业选址首要考虑的因素。好的地段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商机勃发。是否位于城市的主中心区,是衡量一幢写字楼的档次和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首选要素。如某个写字楼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或交通拥挤均不适合投资。如写字楼处于地铁旁,价格又合适,则可以投资。除此外,写字楼所拥有的停车位多少也须列入考查范围。

 

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

好的工作环境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工作效率,所以,投资们在投资的过程中环境是必须要考虑的,除了环境以外,如空调系统、电梯、停车场车位、建筑立面、大堂、层高、洗手间等都需逐一比较、现场观察。写字楼定位不同、硬件配置不同,能满足的承租企业也不同。此外,物业服务也是需要关注的,这些因素直接影响到你的投资是否增值。

 

比较不同的写字楼

写字楼分为多种,相比其他,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可能会更高点,各方面的条件更加优越。而其他写字楼虽然租金低点,但是会存在管理、设施、服务等方面的不足。在选择投资时,要比较下不同写字楼间的特点,考虑自己的资金实力进行衡量。

 

三大风险需注意

 

贬值风险:因为写字楼的投资数额较大,因此投资写字楼必须防范贬值风险。如果写字楼本身所处的地段由于一些市政或其他原因造成了贬值,写字楼本身必然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所投资写字楼在未来的几年里涌现出过多新楼盘,也从而对现有写字楼市场构成冲击。

还款风险:在按揭方面,纯写字楼项目,除在边缘地区的项目,或项目本身档次一般,其他大多单价都很高,因此需要很高的首付能力和强有力的还款能力。在利率方面,写字楼要高于住宅。另外,还有购置物业的税费、出租所涉及的税费、房产税、首次出租的高折价、物业管理费用、自己的管理费用、装修、家具、房屋折旧费用等需要交纳的各种税费,约占投资额的20%左右。

闲置风险:写字楼与住宅都具有投资功能,但它们有截然不同的属性。它们之间的核心差异在于,住宅是一种“生活资料”,而写字楼是一种“生产资料”。当写字楼租不出去的时候,它只能闲置在那里,而不能像住宅一样,可以自己住。这样不但不会产生其他利润反而会消耗资金。 

« 上一篇下一篇 »
房源更新太快了,想要获取最新房源信息,请直接电话联系吧!!!

已有 0 条评论了

日历
网站分类
网站收藏
最近发表
图标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