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RSS订阅南昌写字楼办公室出租出售网,超甲级高档高端便宜纯招租,找红谷滩高新区青山湖西湖东湖写字楼租赁租售招租租金价格信息网站
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写字楼配食堂成趋势
今天更新

写字楼配食堂成趋势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其实解决午餐的方式倒也不少,无论是“外卖主义者”,崇尚出外觅食,或者三五成群的 AA聚餐,随身自带爱心便当人士……为解决午餐,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搭帮结伙下馆子
  “我们中午就喜欢找几个同事一起撮一顿,每天都换着样吃,大家在一起关系也拉近了好多。”在三箭银苑工作的小吴告诉记者,他们喜欢搜寻公司附近有哪些新开的餐馆,然后成群结队下馆子,“几个同事点菜一起吃,大家AA制,菜式丰富,感觉挺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拼饭”下馆子的白领不在少数,除了与熟人“拼饭”,还有一些年轻白领选择和陌生人共进午餐。有些白领甚至在“招贴板”发帖征“饭友”,“我有好几顿午饭都是与陌生人一起吃的。”东环国际广场上班的刘峰表示,一开始和陌生人吃饭会有些不自在,但“饭友”不会像熟人那样问东问西,令她觉得很放松,还和一些“饭友”达成了长期“搭伙”的意向。
  找个食堂“蹭饭”吃
  “物价在上涨,找个实惠、好吃的高校食堂吃饭可是个好事。”在文化东路附近上班的王慧选择了在高校食堂蹭饭。她告诉记者,在学校食堂吃饭有的可以用现金,不需要办卡,而且小吃种类很多,价格相对便宜。
  记者了解到,除了高校食堂,在事业单位员工食堂,以及写字楼里有食堂的,都能发现“蹭饭一族”的身影,"蹭饭"的那些单位食堂饭菜不仅质量有保障,价格也稳定,”王慧表示,“遗憾的是带点补贴性质的食堂一般不对外,不过难不倒蹭饭族,通过熟人,借个饭卡,就能美美地吃一顿。”
  自带便当成潮流
  “每天晚上我会多炒几个菜,第二天在办公室微波炉里一热。既营养又安全。”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隋燕向记者传授准备便当的诀窍,“把米和自己喜欢的食材全部丢进电锅里,稍加调味后,就以一般煮饭的方式完成一锅杂烩饭,方便又省时。至于放入饭中的食材,建议肉搭配菜,例如鸡腿肉配上红、黄蔬菜,再加上各种菇类,这样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蔬菜都有了,营养又均衡。”隋燕表示,她公司的不少女孩子受她影响,也开始自制便当。
  记者了解到,自带便当的白领不在少数,在高新区工作的刘云也自己带午餐便当,“中午不必和别人争餐厅位子,也省了外出觅食的时间,对忙到没时间走出办公室吃饭的人,不失为好方法。”
  “胡吃族” 午餐让位给午休
  采访中,也有不少白领表示自己多数时间都是“胡吃一通,吃点零食当午餐。把时间省出来小憩一会儿。”
  “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天热了,如果不小睡片刻,下午就觉得没精神,影响工作效率,”在杆石桥附近写字楼上班的王丽丽表示,公司楼层高、大楼电梯少,午餐高峰时连等待加上下一个来回就需十多分钟,余下的三刻钟赶去饭馆、排队、等上菜、吃饭,本来就不充裕,根本匀不出时间午睡。因此她不得不在“吃得好”和“睡一觉”中二选一。她的不少同事无奈之下也都成了把午餐让位给午休的“胡吃族”。
  另一只眼
  送餐上门,白领的虚拟食堂
  漫天的订餐传单,满几份免费送餐,近年来,不少快餐盯上了白领午餐这块大蛋糕。仔细留意一下身边不难发现,不管是新盖的写字楼,只要里面有上班的,一个个快餐小店就在周围扎根了。不仅如此,快餐店的员工们总随身携带一盒印有自己店名和订餐电话的名片,很敬业的在写字楼里一间屋一间屋的发。
  盒饭、炒菜、米线、面条……别说,自从有了送餐上门的服务,足不出屋吃到的美食还真不少,变着花吃,一天一样都吃不过来。价格也聪明的参考了食堂价,如今,订餐已经成了写字楼白领中的虚拟食堂。
  不过,依附写字楼生存的快餐店生意也并不好干,看看省城山师东路,今天一家快餐店关门了,明天就有人接手,还是做快餐。究其原因:对于喜欢尝鲜的都市白领一族,周边不断有新店露头,新开店总是门庭落市,新鲜劲过了有的就萧条了,正是这种头重脚轻的现象,导致一窝蜂的开店,“哪家店好吃”的对比声会让店面生存下来,也会加速萧条。
  业内说法
  从对消费者的调查中,粗略统计,80%的白领都面临“午餐难”的问题,并且不单单是“求食堂”的呼声,菜品的营养搭配,就餐环境等,一个个亟需解决的问题摆在了写字楼的面前。其实,不管是企业老板还是写字楼运营商,或是物业管理层来说,在写字楼里开食堂可谓是一块大蛋糕,为何这道菜在写字楼里炒不起来呢?让业内人士一一为读者道来食堂不为人知的一面。
  “从凌晨忙到下午三点”
  12个小时的用工成本太高
  面对白领吃饭难的现象,岔路街一家美食店的牛姓负责人曾经承包过写字楼里的食堂,她告诉记者,单位食堂不好干,面临很多具体问题。
  牛经理告诉记者,承包写字楼食堂当初是生意遇到瓶颈的无奈选择,不过这食堂满打满算也就干了两年,她就逃离了。“为了进到新鲜又便宜的蔬菜,师傅们凌晨就要去采购,从鱼、虾,到肉、蛋、菜,一圈转下来怎么也得耗费两个小时。”牛经理表示,回来也不能闲着,一天的事才真正开始,洗菜,切菜,食堂可不比在家里做饭,一顿要估计四五百口子人吃,所以准备起来十分麻烦,为了保证正点开饭,一上午是片刻都不停,白领们吃饭,大家还得收拾,三点才能喘口气,算下来,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
  因为工作时间长,工资少了留不住人,多了食堂老板就赔本,两年干下来,虽然账面上没赔没挣,但对于商人来说,却是赔钱了,再加上厨房设在写字楼里,烟道、上下水的处理不容易,成本高,所以牛经理迅速调整思路脱离了食堂,转行了。
  “变着法做也难一天一变”
  众口难调 更难创新
  对于没有食堂的白领而言,午饭要经历痛苦的选择,对于有食堂的白领,却也是难有高兴的表情。走访中记者发现,省城写字楼里开办食堂的几乎是个例,大都局限在单位写字楼,或是大型写字楼,不过大型写字楼的食堂也多是对外开放,并非实际意义的员工食堂。
  “食堂里的饭每天都是大同小异,吃一天两天还行,长期吃谁也受不了。”采访中,某外资企业白领李燕告诉记者,餐厅环境真不错,冬天有免费的玉米粥,夏天有绿豆汤,不过菜品就一般般了,一荤三素,荤的不是鱼就是土豆烧牛肉,看到都没食欲了。
  李燕是众多白领的缩影,面对抱怨,食堂师傅们也有所耳闻。省城济微公路附近一位食堂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要根据每个人的口味,每天研究科学菜谱,还要讲究青豆配腊肉的色彩,食堂就改挂牌酒店了,所以,即使招牌上写“白领食堂”,也是大锅饭。
  “收费高不得,也便宜不得”
  夹在中间的尴尬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白领能不能吃好饭实际上也是个管理问题,不过说起管理,写字楼里的食堂定价却更难,高不成低不就。
  如今,小吃摊的确扎堆写字楼附近,采访中记者在泺源大街附近的小吃摊了解到,一小碗馄饨,两个煎包,不过4元钱。看看附近高耸的写字楼,食堂的定价的确受到了威胁。历山路上一家写字楼内的食堂,一口价10元,米饭、面食可以随便吃。在经七路附近的一处食堂,虽然在平房内经营,依然隶属于相隔五分钟路程的写字楼,一顿饭算下来15元保准吃的饱饱的,不过这个食堂也对外,中午对于10元—20元的定价,写字楼里的食堂是很考究的,拥有一级厨师证某酒店大厨刘斌告诉记者,写字楼里出入的是白领,有或多或少的小资情怀,午餐时间,在餐厅都恨不得打个响指说声,“coffee!”算一算,在西餐厅这些高档场所,白领们一顿饭花销少则也在200元左右。不过食堂可不敢狮子大开口,毕竟周围的小吃摊的标准也在那摆着呢。乐源大街附近的小吃摊,一碗混沌,两个煎包,不过四元钱,看看周围高耸的写字楼,里面的食堂的确有不小的压力。
  一家之言
  写字楼配食堂成趋势
  “如果写字楼里设公共食堂,即使没有很宽敞的餐厅,只要配送相对安全、卫生又便宜的饭菜就行。”采访中不少写字楼的上班族表示。其实,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广州等地,有的写字楼地下室一般都配有餐厅,单位一般都发餐券。写字楼配套建设公共食堂和商务餐饮空间,除了解决午餐消费外,还可满足商务休闲需求以及晚上加班员工们的就餐需要。
  然而目前对于大多数写字楼来说,很少写字楼配建公共食堂的空间,“写字楼吃饭的问题虽然是个市场的问题,但政府在规划CBD时就应该考虑到配套,”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写字楼吃饭问题从根本上说是市场问题,但是能否解决好,需要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建食堂。 

« 上一篇下一篇 »
房源更新太快了,想要获取最新房源信息,请直接电话联系吧!!!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评论了

日历
网站分类
网站收藏
最近发表
图标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