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RSS订阅南昌写字楼办公室出租出售网,超甲级高档高端便宜纯招租,找红谷滩高新区青山湖西湖东湖写字楼租赁租售招租租金价格信息网站
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房产中介由写字楼转战门店
今天更新

房产中介由写字楼转战门店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在写字楼办公,不开设门店”曾是南京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选择的经营模式,相对于门店经营的高成本,写字楼模式更加节省成本,而且也显得比较高档,规模也更好控制。不过近一两年来,这种模式开始逐渐为南京的房产中介所摒弃,逐步走向开设门店赢取上门客,以体现更多的“亲民性”。 >>>企业办公首选 南京各大商圈精品写字楼大推荐
现象
由写字楼转战门店
多家中介转变经营思路
早在2002年、2003年,南京不少房产中介公司都扎根于写字楼,对门店经营还不是太热衷,房源和客源主要通过广告等途径获取,“这样相对更节省成本,尤其是在市场不好的年头,更容易控制规模,毕竟每个门店都要支付租金,而且一签就是长期的,一旦市场不好,关停或转让都会带来额外的经济损失,在写字楼办公,经纪人大多数工作时间是在外面,就可以有效避免市场不好而带来的特殊情况”,一位在房产中介行业打拼十多年的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不过,随着市场的演变,不少中介公司也开始转变思路,逐步将写字楼模式更改为写字楼+门店或纯门店模式。
近期,裕居源房产将总部从新街口华荣大厦搬到集庆路,同时增开第三家门店;乐高房产虽然将公司总部安置在石鼓路的五星年华大厦,但依然坚持在社区开门店,目前已经在大光路、来凤小区、江北各有门店,凤凰西街店也将于近期开业;法制现场房产中心虽然年前在春风大厦办公,但不久后依然选择开门店经营;坤驰房产在写字楼办公多年,也选择在皇册花园开设门店……“近一两年这种情况非常普遍,主要是门店的效果不错,客户上门更便捷”。坤驰房产总经理孔烽认为。南京裕居源房产销售代理公司总经理柏飞也表示,门店的成交效果明显比写字楼模式好很多,它能更加针对性地为客户服务,“一般来说,到门店看房的都是准客户,都有在该片区置业的打算,成交率要高很多,所以公司今年会在鼓楼、白下、玄武再开门店,为更多南京市民服务。” >>>李智:南京写字楼租金居二线城市中等 奥体贵过新街口
看法
经纪人素质是关键
经营模式并非决定性因素
摆脱写字楼模式是大势所趋?抑或只是不同市场阶段的行业表现形式?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不能一定说哪种模式更好,要结合不同企业的经营战略来考虑。
淘然居房产总经理朱文生认为:“淘然居多年来坚持扎根于写字楼,没开一家门店,其实这样稳步经营也挺好。在2008年、2010年市场淡季,大部分中介都亏损的时候,我们能保持收支平衡甚至略有盈余,这也得益于在写字楼办公不开门店更好控制成本。相反,不少连锁中介虽然门店开了很多家,却挡不住高额亏损。虽然不排除若干年后也考虑门店经营,但淘然居至少目前没有开设门店的想法。”>>>二手房市场“严冬” 南京已有500多家中介门店关门
孔烽表示,实际上无论是哪种经营模式,最关键的依然在于公司的经纪人素质,如果整体水平高,哪怕开在浦口和江宁或者纯写字楼经营,一样可以把公司做得很好。“只能说地段和经营模式会对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肯定不是决定性影响。”
购房者倒是对此不以为然,正打算买套二手房的程女士认为:“只要经纪人专业,服务好,在哪里办公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反正就是看房、签约。只不过如果我在河西买房,却要到新街口签约,会稍有不便,如果河西有门店就更方便了。社区门店给人的感觉更亲近,而且我会在心理上感觉经纪人对附近片区更熟悉。但如果写字楼的经纪人水平更高的话,是可以抵消其他不足的。” 

« 上一篇下一篇 »
房源更新太快了,想要获取最新房源信息,请直接电话联系吧!!!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评论了

日历
网站分类
网站收藏
最近发表
图标汇集